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创新创业 >> 详细内容

石门县技能培训拓宽石门女性“致富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18:00:54 【字体: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石门县妇联联合人社等部门,切实做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加强妇女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广大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做好岗前培训+岗位介绍+岗后跟踪的一条龙服务。

今年以来,通过线上“春风送岗”行动,为女性提供就业岗位1247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53人。依托“湖南省巾帼家政服务示范基地”,开展技能就业培训,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共举办初级育婴员培训班及养老护理员培训4期,茶艺培训2期,中式面点师培训1期。共计60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推荐女性就业创业近300人。

就业故事1:胡妹儿返乡经营早餐店

2020年8月15日,胡琳琅参加了由县妇联牵头,茶昭君技能培训学校免费组织的第二期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培训结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胡琳琅的“胡妹儿早餐店”就隆重开业了。胡琳琅是宝峰街道七松社区人,属于典型的80后,但她积极乐观,踏实肯干,不安现状,参加培训后,她的早餐店开业了。做早餐店很辛苦,每天凌晨二、三点就要起床。发面,揉面,调馅儿,做包子馒头,准备其他早餐品种需要的食材。即使她现在是一个人经营着这家早餐店,她也会为顾客准备丰富的早餐品种。

石门县第二期中式面点师培训的同学们经常会去她店里帮忙。胡琳琅对食材的选用很严格,她经常会接到一些饺子订单,即使现在的猪肉价格非常昂贵,她也绝不偷工减料,坚持用最新鲜的食材,保证早餐的品质,受到许多顾客的赞赏。

就业故事2:茶艺让创业舞台更宽广

今年41岁的朱彬是夹山镇汉阳村人,她老公是罗坪人,从小家里就种茶,因此与茶结缘已二十年有余。为了学到更多与茶叶相关的知识,精进自己的茶艺,2020年上半年,朱彬在茶昭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参加了免费的初级茶艺师培训。

目前朱彬和老公在石门共同经营着一家茶庄(焕荣茶庄),主打石门银峰,口碑一直不错。她表示,借助自己在参加茶艺师培训时学到的知识,通过茶艺展示,进一步扩宽了石门茶叶销路,她的茶庄生意更加兴隆。

就业故事3:提前做奶奶的伍丙珍

52岁的伍丙珍做梦可能都没有想到,家中独子还没有结婚,现在却有一个漂亮的小萌宝把她叫上了奶奶。伍丙珍家住石门县磨市镇鲍家渡村,在外务工快14年的时间,一直从事一线工人的工作。但是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工厂不景气,还因为长期站立工作,年纪渐大的她身体也有些吃不消,去年底回到家后就一直赋闲在家。今年5月,她参加了由县妇联和石门莉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免费月嫂培训班,并由学校安排了工作。目前,她在县城一个三口之家照顾小宝宝的衣食住行和玩乐。伍丙珍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让怕生的小宝宝接纳了她,现在每天孩子都愿意和她黏在一起。

“就当提前实习当奶奶了,我和孩子相处的很好,老板家对我也好,我和他们家签了一年的合同,他们还想我长期做下去呢……”没有孙儿就做了“奶奶”,伍丙珍因“疫情”失业再就业,通过技能培训后全新出发,在她“转业”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别样的幸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