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队伍建设 >> 详细内容

市妇联积极开展巾帼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18:00:31 【字体: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市妇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4日上午,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领一支26人的“巾帼抗疫先锋队”,下沉到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进门店、进车站、进市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在快速打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妇联担当、展现巾帼作为。

e9cb6396921342e9bf3d0c70f2c32083.png

巾帼抗疫先锋队志愿者

      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巾帼抗疫先锋队”的志愿者穿好防护服,佩戴口罩和隔离面罩,主动参与到现场秩序的维护中,引导行进人员,讲解检测流程,协助检测机构做好居民检测登记,帮助老年人、儿童完成注册……一张张宣传单、一句句暖心话,给参与检测的群众送去了阵阵清凉。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志愿者周到的服务不仅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而且让我们感受到了妇联工作者的热情,特别“暖心”和“贴心”。

d4e2b0a28fd34abca5b4607fd990c13b.png            

志愿者协助检测机构做好居民检测登记

       在小区执勤岗位上,志愿者头顶着日,配合社区做好出入口封闭、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对小区群众未戴口罩外出、聚众等现象及时予以劝阻,用一颗真心、一份真情,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来往群众纷纷点赞。

ffd540d9a9d74c308fbf2150eab8cedb.png

志愿者开放式小区值守

     针对群众聚集性强的重点场所,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采取走访入户的方式,进企业、门店、车站、市场,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耐心地向企业、商家、群众讲解防疫知识等,引导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消除了风险隐患,减少了传播风险。

fc8076204d084e5c8399b5a18fd1edb8.png  d4b772dc2e5c450bb8491daed2996ace.png

志愿者到企业、门店、车站、市场现场宣传引导

d448cbe8909343818747282c9f2566c1.png

企业现场捐赠口罩

      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提升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和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就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