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详细内容

巾帼抗疫志愿者先锋队日志(一):这,就是巾帼的样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18:00:36 【字体:



70a72092d4934d529ba23e609e0a279a.jpg

       7月28日,常德拉响疫情警报!党有号召,妇联就有行动。在疫情面前,市妇联闻令而动,吹响巾帼抗疫集结号,迅速组建巾帼抗疫志愿者先锋队。她们是学生、是护士、是妇联执委,她们用行动守护家园,用文字记录点滴,凝聚了最美逆行中的“她”力量。

有一种信念,叫初心不改,再上“疫”线

911703f1a687434881356e832219e688.jpg

魏智睿



疫情再起,我的家乡就在其中。作为去年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我记得隔离服内医务人员蒸腾的汗水,我记得华灯之下社区工作人员即使疲惫仍认真的双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我第一眼看到市妇联发出的招募令,我迅速进行了网络报名,并于今天在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进行了现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及宣传政策等工作。社区的居民非常配合我们,有居民出门忘戴口罩,在我们提示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后,马上返回家中拿上口罩。路过的居民也向我们说道:辛苦你们了!这一刻我明白,每一个常德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卫这城、这人。指令所指,吾辈所至!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女性志愿者上阵,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也会竭我所力,做到一名巾帼抗疫志愿者先锋队队员应该做到的。


有一种责任,叫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e841786dcc5543d087875b3e56e16245.jpg

周玲



一个有信仰的人,才是一个有正能量的人。当前变异病毒肆虐,疫情防控形式严峻,这个时候,地方群众只有依靠我们党和国家。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给国家和政府添乱;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作为一名妇联执委,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今天,我有幸参与了新坡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我切实感受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确实辛苦,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停地采样,忙得汗流浃背,我们几个志愿者帮不上其他的忙,只有维持好整个现场的秩序,为基层社区工作缓解压力。作为一名巾帼抗疫志愿者先锋队队员,我将致力于做好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尽微薄之力。愿星河长明,山河无恙!


有一种青春,叫我辈担当,不负韶华



9b578969036b44b5bef02c771e25b54a.jpg

曹雪



明知征途有风雨,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被那些战疫在一线的身影与事迹感动。时代呼唤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有幸能加入到常德市巾帼抗疫志愿者先锋队,8月4号上午,我早早来到武陵区新坡社区,根据安排,我负责登记前往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看着简单,但自己在工作中才深觉这是一个非常细致的活,因为一个数字或者信息登记错误,就可能影响整个市城区疫情的人员排查,几个小时下来,大汗淋漓、腰背酸疼,才深感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参加疫情防控,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我,这是一堂从未想象却振奋人心的“人生大课”,我相信,经历过淬炼的青春,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因为燃烧的青春最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